我實在不願意承認我自以為的創意是假會
 
為了維奇的生日  失業在家的我呢 決定自己DIY解決生日蛋糕
 
於是扣除掉第一個是阿姨示範給我看得之外呢
 
我很得意的開始了我的第一個蛋糕─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IMG_0994
 
因為食譜都沒看到我想要的做法 
 
於是我就參考一個戚風作法和一個是海綿食譜兩個版本
 
進行的過程中無外乎是秤子讓我頭大   哪有秤子每個角落的重量會不平均阿  不要告訴別人
 
那就算了我認命   於是在調和蛋黃和麵粉  我又很暴力的猛攪拌 
 
哇靠   悲慘的事情來了    麵粉因為攪太用力出筋  
 
 
 
 
 
病厭厭
 
 
我的媽阿    我做的是蛋糕不是麵包耶
 
 
於是蛋黃就跟著沒攪散  成小黏糊狀    昏昏欲睡
 
我無言的還是默默的把我自認為最拿手的乾性蛋白發泡 給打發完畢
 
送進烤箱的時候  我還安慰自己說 沒關西這是我第一次獨挑大樑
 
 
 
 
30分鐘過去
 
我外婆出現了
 
IMG_0998
他高興的說 好香喔 泡杯咖啡來吧
IMG_0999
外婆很榮幸的和我的第一枚蛋糕拍照吐舌頭
 
於是我們兩個就愉快的把它嗑了   外婆還一直說好好吃喔 我最喜歡吃原味的了
 
我說那是紅茶啦   挑眉質疑  於是我丟了四分之一給二阿姨
 
沒多久 我那貼心的表妹打電話說 姐~好好吃喔 有核桃好好吃喔
 
沉思 於是我不好意思的說:  ㄟ 黃配魚 那個是蛋黃啦 沒攪散的
 
我們兩個狂笑後 就決定叫他紅茶核桃蛋糕!
 
 
 
 
 
請多多指教 我的第一個cake─伯爵紅茶核桃蛋糕
 IMG_0996
 
IMG_1001
找找看 有沒有發現沒喇散的蛋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of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