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把我賢慧的一面公布在大家面前了

相信有人看到這裡已經吐了....






好啦,話說這包韓國冬粉

已經買了快要半年囉

過年休年假的時候

和母親娘娘去了一趟中和的韓國街,當時我們瘋狂的迷做韓式泡菜

導致現在冰箱滿滿都是泡菜水餃

然後我順手牽了一包韓國冬粉$120

是馬鈴薯原料為基底的冬粉

和一般台式冬粉差在  她吃起來好Q唷!


媽媽說我在不煮它        她就要煮我了

所以趁著維奇來我家逛大觀園的時候    我也大發慈悲的賞他口冬粉吃



就是這一大包    價格100~150元不等

全部下鍋應該可以吃個7~8人吧

因為NO妹家族都是吃不完兜著走    所以胃口都很大


材料呢:



不外乎是一般超市就可以買到的東西

木耳
生香菇
黃豆芽
紅蘿蔔
洋蔥
您也可以加甜不辣(但我忘記買了)
大蒜
大蔥

沒有肉耶         因為我們家長在身上的肉都很多

調味料:我調皮的加了下列這罐不管是拌飯還是辣炒年糕


韓式辣椒醬(甜甜的 辣味不是很重)

麻油、醬油、鹽巴、魚露、白芝麻





如果你要問我醬量的多寡

我可能無可奉告

因為我做菜的方法也十分隨性

只能先說    請各位先把冬粉以外的材料依序

洋蔥大蒜大蔥白段先炒香

在加入紅蘿蔔木耳香菇豆芽

鹽巴、醬油、魚露慢慢試味道加

 

還有,
煮好的冬粉先放涼(請記得先加上麻油拌一拌喔)

當料也炒好了就理所當然要把它倆撮合一番

這時候還需要些許的調味

韓式辣椒醬也是在這時候一起拌入

但是我奉勸大家等到這些料都涼了再進行這項動作

因為我非常的急於想吃這道菜

導致一直燙到手指頭   隔著薄薄的塑膠袋一點也不夠

很想拿工人用厚厚手套再鋪上冬粉拌

哈哈  燙死我....................

 

 

最後灑上烘焙過的白芝麻

哇~看起來真好吃(自己誇獎)





初秋有點炎熱的午後,

泡著一杯冰釀伯爵桂花紅茶



搭上我的韓式涼拌冬粉



還有一碗前天吃剩的蒙古火鍋外加麻辣燙



還有哥哥為了我買的培根燒烤牛(其實是硬逼他買給我吃的)



再看一眼美妙的冬粉



這是我們下午茶嗎?

因為是早餐吃早午餐   哈  



配著 我喜歡的布蘭登費雪     所演電影:野蠻大對決



煩悶的午後   我們還是笑笑的把他看完

東西也理所當然吃光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of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