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與司康這小可愛的淵源

可以說個三天三夜沒完   

說真的,我真正想要付諸實行的甜點

他就是第一位

現在想想他怎麼會這麼偉大呢!




雖然我做了很多次失敗的SCONE

也研究了很多不同的食譜

還買了一本『到英國喝下午茶』的書

裡面有一些英國媽媽們的拿手SCONE

看的我心癢癢    

飯後來一粒    香濃有力氣

可當早餐    甜點    甚至是儲存起來當寶貝


我知道我費話太多了。  先閉嘴        

很開心拿著4F的口袋司康食譜
(因為有4F做保證    保證班)

開心的準備了材料

感覺好像是拿到葵花寶典一番阿

因為吃不了那麼多  份量乖乖減半

中筋麵粉   250g
泡打粉       12g
奶油           62g
細沙糖       35g
牛奶           63g
蛋               1顆
葡萄乾       25g



粉類和砂糖秤完馬上就冰起來

我把奶油切成1*1公分的塊狀



做好的SCONE要有奶香味

就靠這兩樣了:牛奶&蛋先混一起



粉類乖乖的過篩


加入切完再冰回去的奶油

為了避免奶油溶化  我還特地戴上了手套

免得奶油太愛我的手溫而太快化掉了


搓揉成粗粗的狀態再加入冰鎮過的砂糖和葡萄乾



再加入蛋奶汁


捏成這副德性之後(不要下手太狠免得出筋)

包起來放入冰箱鬆弛個一小時



等待的過程總是閒不下來阿。

我們做了焦糖蘋果蛋糕&美式烤餅(好努力的兩個人)



壓模囉。

不想塗蛋汁

改塗牛奶  讓他烤出濃濃奶香味


烤箱180烤個12~15分鐘

出爐。



哇哈哈,你知道第一次真正成功的感覺有多喜悅嗎?

(烤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我又要失敗了。)

我想可能就跟生小孩一般吧。

以為以前的成功  現在回想起來只是覺得我當時真天真阿。



就想把你們的溫度靠在臉上呵護

然後抹上酸甜的藍莓醬

一口吞下肚


我的媽阿

我一出爐吃了兩個。當然有等他稍稍的降溫  口感更佳





所以S先生   已經掛在我的袋子裡囉。

我確信你們找不到他了。



謝謝光臨





為了顯現我的司康之史

特地把以前的照片給請出來

快點看看我的第一次


   
說它是槓子頭的話

沒有人會反對呢    還會有山東人跟我買


看看這個

好像有點長高的司康石頭      砸到人會叫救命喔



這是本姑娘自己發明的   蘋果司康


中間濕軟的程度直逼沒熟的感覺(以為這就是愛(心)吧)



接下來是我以為的就是我以為的嗎???



就是我"以為"成功的小石子司康





這則是英國媽媽們的傳統司康

手法隨性又有頗力

快速攪和&烘烤

過程需要極快的速度   眼一扎就烤好了我不騙你。





謝謝收看。



同場加映的SCONE紀事


民國97年的10月份

某日炎熱的午後

我開心著拿著低筋麵粉&泡打粉&牛奶

外加一包維奇買給我的蔓越莓

還有一張 網路上列印下來的簡略配方

當時是這樣的情況

連材料都沒秤的我

一直頗有自信的能成功→怎麼能如此不要臉的人

結論當然是    

我那善解人意的爸爸媽媽睜眼說瞎話阿

所以我說我真的很愛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of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